llll

鸽子,再来我评论下ky我全sha了
cppid:1911139

(虽然但是,漫画剧透慎入)

看完beastars了,大概触动最深的人物是戈查,他讨厌人生,和雅各尽力保护社会却被大多数哺乳动物当做怪物,活得只能用卑微这一词来形容, 爷孙关系不被学校承认,和雷格西出去吃饭永远要坐餐厅里不见光的角落,当女儿商讨隐藏父女关系的时候说出“没有关系,能跟你一起吃饭就是我的幸福”。跟妻子在一起的契机是因为妻子夸了他的磷像宝石一样好看,然而讽刺的是,女儿因为身体长出他的磷片而自杀,最后都没能在葬礼上见着一面。孙子雷格西因为他性格上的遗传喜欢上了哈鲁。然而他又是乐观温柔的,无论是时刻都面带微笑,每周拜访混血物种的托养所,睡觉的时候会表演吐舌头,在女儿的葬礼上强颜欢笑,其实他也应该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吧,无论是长满全身的磷还是溢满口腔的毒液,说出“我这边受了54年的歧视,已经习惯了,能逆来顺受了”的时候又是多么无奈啊

其实我觉得雅各是无法理解他的,当一个自己无比自卑的地方变成某个人眼中的闪光点,几乎无论是谁都会沉溺其中。


(在期中考完试之后闲了一点,看了友人推荐的beastars于是写了小随笔)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